站内搜索:
 

2013年继续教育

 

2013年继续教育

1. 制定培训制度  在近几年院内培训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经验总结,护理部制订“2013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各级护士培训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常规的理论知识、应急预案、规章制度,还包括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培训等。

2. 护士分层培训  在培训方案中明确护士要分层培训,主要分为新护士的岗前培训、4个年资段护士的在职培训、护士长的管理培训、在读本科及本科以上护士的培训。其中2013.9.22—10.22有17名新护士参加岗前培训;以继续教育为平台,提高护士素质,加强口腔专科理论知识培训,在职护士全年培训85次;8年以上护理人员培训1次。

3. 举办的学习交流  护理部以吉林省继续教育项目为契机,举办了由吉林省护理学会组织主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吉林省(长春市)护理学会五官科护理分会会议暨口腔诊疗中的规范化护理培训班”,共有10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来自省内医疗卫生单位60余位代表,大会邀请吉林省卫生厅医政处调研员、吉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李春英及吉林大学口腔医疗院长李江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李秀娥护理部主任、北京同仁医院周丽娟护士长及省内知名五官科护理专家做专题讲座。培训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吉林大学口腔医院。

护理部于2013.10.20举办了吉林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口腔诊疗感染风险与医疗安全管理”,长春市内其他口腔专业诊疗机构的护理人员共有7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培训提高和规范了五官科专科护理学专科护理水平和专科技能,为更好地为病人实施全方位护理,保证护理安全,提高护理服务,培养专科化五官科专科护理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