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开展PBL教学

 

PBL教学1

PBL上课

为提高高学历护理人员的护理理论知识、护理服务意识、护理科研能力,护理部特组织在读本科及本科以上护理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具体如下:
一、目的:
提高我院高学历护理人员的口腔专科理论知识;增强临床工作中的护理服务意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为患者提供以优质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科研能力,以此保证整体护理质量。
二、实施方案:
1.以PBL教学模式为导向,采取小组讨论形式,围绕临床中某一护理问题、具体病例或护理前沿问题进行研究学习交流。
2.护士长作为团队管理者带领本组完成。每组5-10名护士共同授课,从不同角度进行讲解,如病因、临床表现、治疗方法、护理方法、预防方法、健康指导等。
3.课堂互动:听课同学先向授课同学就授课内容不理解的方面进行提问,如无问题,授课同学向听课同学提问,至少提问10名同学,检验课堂听课效果和授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