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横刷牙危害大

 

正确的刷牙方法讲了这么多,有一种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可要提醒大家注意,就是“横刷法”。大家注意要尽量避免这种刷牙方法,因为有些危害是人们平日难以注意到的,而且其损害是一个慢性过程,日久天长累积起来,危害就不容忽视了。
  1) 危害之一:牙龈损害
  横刷法可能会对牙齿周围的软组织造成损伤,尤其是牙龈,受到横刷法的机械性刺激,可能会有损伤,伴有牙龈出血及疼痛。而且长期采用横刷法,还可使牙龈退缩,致使牙根暴露,继而会出现牙齿敏感等症状。
  2) 危害之二:牙齿伤害
  横刷法还会对牙齿造成损伤,最常见的就是牙颈部的楔形缺损,边缘呈刃状,即所谓“楔状缺损”。轻则刷牙时会有酸痛感,进食冷热酸甜食物时会有过敏症状,再进一步加重,会出现牙髓神经发炎的症状,如夜间痛、不吃东西时疼痛,带着半侧面部疼痛及咬合不适等等。
  当然有一种情况下是可以选用横刷法的,就是在刷牙齿的咬合面时,可前后拉锯式的横刷牙面,其他情况一般是不建议使用横刷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