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春风如度正当时 龙行龘龘启新篇——白求恩口腔医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瑞龙迎春,万象启新。2024年春季学期如期而至,口腔学子回归课堂。

为切实提高教学育人工作质量,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我院及早启动系列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春至万象新

新年伊始,在新学期第一缕春风的陪伴下,我院于222日下午,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布置会暨本科教学评估推进会。会议邀请到吉林大学医学督导组组长吴运涛,我院院长胡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副院长刘志辉、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松、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呼博识、教学部主任乔春燕以及全院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任课教师参会。

会上,刘志辉以《夯实教学根基 培育教学成果 建设一流专业》为题,对2024年教学重点工作和目标进行了详细布置,强调切实重视、强化并落实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乔春燕总结了上一年度的教学工作,并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同时汇报了本科教学校内第一轮自评后的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马玲对新学期的研究生工作做了详尽的汇报、文件解读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朱松强调了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胡敏做总结发言,强调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性,要求教学部门和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针对第一轮评估后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修改。



会议第二部分,吴运涛以《让教案充满设计,让档案充满内涵——从管理视角再谈教师教案撰写和教学档案建设》为题,通过详细解读教学档案的各项指标,对教学档案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清晰、具体的培训和指导。



春来师先行

凝团队智慧,开教学新篇。222日至227日,我院各教研室开展学期初集体备课,为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增质提优早做准备。集体备课活动中,教师们围绕教学大纲,认真分析学情,积极主动发言,教学研究氛围浓厚。



春巡讲台下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227日,我院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讲”巡课活动。党委书记孙宏晨、院长胡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副院长刘志辉、副院长吴国民、副院长王林、总会计师姜广新、副院长程丕显走进口腔专业课程的课堂,把脉新学期教学总体情况,与师生共上新学期第一课。



春续传统会

228日下午,新学期第一期住院医师病例报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截至本月,我院已连续开展三十期住院医师病例报告会,旨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医患沟通能力,为住院医师搭建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学生的临床诊疗水平和病例分析能力,从而强化学生岗位胜任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春助青年师

31日下午,2024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试讲暨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选拔活动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到教学副院长刘志辉、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刘春丽教授、我院于维先教授、朱松教授、张颖丽教授、李波教授、倪世磊副教授、乔春燕副教授担任评委,对40周岁以下18名青年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教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通过本次试讲,我院青年教师将吸取宝贵经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做到课堂效果提升最大化。



本科教学工作是学院整体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环,未来,我院将继续以求实创新的教学精神,矜持不苟的工作态度,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医教研三位一体口腔医学特色专业,为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复合型口腔医学优秀人才,促进口腔医院办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