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重点专科团队成功开展腮腺肿瘤耳后入路微创手术

 

微创手术,顾名思义是指创口小、创伤少的手术。在口腔颌面外科领域,对于腮腺区肿瘤的摘除多采用耳前“S”型切口,术后在耳前及面部留有较明显的瘢痕。我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重点专科团队徐洋主任近期成功开展腮腺肿瘤耳后入路微创手术,术后瘢痕完全在耳后,创口隐蔽,获得患者好评,填补我院在这一领域的空白。这项技术的开展,能更好的提高腮腺肿瘤患者术后满意度。

病例简介:患者男,32岁,因“左侧腮腺区肿物三年”来诊入院。入院后全身检查未见明显异常,专科检查见:左侧面部耳前区明显肿胀隆起。表面皮肤正常。触诊可及左侧腮腺前上3X2.8cm大小肿物,质地硬韧,边界清楚,动度尚可,类圆形多结节状。入院后患者提出要求,由于年轻,很在意面部形象,最好手术后不留下可视瘢痕。口腔颌面肿瘤重点专科团队经过会诊讨论,决定采用耳后入路的方式摘除患者左侧腮腺肿瘤,即能保证术区暴露充分不影响手术效果,又能满足患者的要求。手术全麻下进行摘除左侧腮腺多形性腺瘤及部分浅叶。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