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龙腾跃盛世 奋进新征程——我院隆重召开2024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及新春联欢会

 

22日,我院在医疗楼一楼微笑广场隆重召开2024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及新春联欢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三委会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分工会主席、获奖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授代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副学部长李滢宇,我院原口腔正畸科教授孙新华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主持。


56FADE


会上,院长胡敏首先对2023年度全院工作进行了总结。胡敏表示:2023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校院两级“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标,纵深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召开党代会,完成党委换届;建设院史馆,文化铸魂凝心聚力;建专科联盟,开设分门诊,优质资源扩容服务百姓健康;编教材建金课,助力口腔医学高质量发展;承办全国会议,搭建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有组织科研,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及奖项新增长。医教研各项事业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全体教职员工非凡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更彰显了吉大口腔人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坚定信念!

总会计师姜广新对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明确了2024年“保障职工权益,提升职工待遇”“保障分门诊投入,筹备区域诊疗中心”“增加科教预算,提高医院学科水平”三个战略性预算目标。他强调,医院将继续通过完善制度体系、优化管理流程、强化信息建设等多种举措,推进预算管理精细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孙宏晨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4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以“东北第一、全国前十”为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吉林大学“三大工程”战略部署,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两个有力支撑,秉承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科研与医疗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理念,构建医教研协同发力、齐头并进,以研促教、以医兴教,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口腔医学+”学科专业特色发展格局。一是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建设PACU和第三门诊,优化医疗空间,达到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要求;三是提高效率、科室内亚专科和科室之间的MDT,提高国家临床专科诊疗能力;四是做好专业评审、国家卫健委巡查和三甲复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五是通过课程整合和思政育人,提高执业医师和住培考试通过率;六是完善教学实验室结构功能和环境,开提高理论知识服务临床实践;七是完善科研实验室结构功能和环境,优化实验室功能,提升服务广大师生科研工作的能力;八是瞄准国际前沿,国家战略需求,有组织的科研,提高标志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产出;九是加强院史和科普宣传,以文化铸魂润德育人,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十是组织好建院四十周年活动,教育、激励和鼓舞广大师生。通过这些工作的完成,实现口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希望全体吉大口腔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奋发拼搏、追求卓越,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75华诞和建院40周年!

表彰仪式环节,医院对荣获2023年度医疗贡献奖、医疗贡献提名奖、医疗目标管理标兵、医疗目标管理标兵提名、教学业绩奖、科研业绩奖、护理模范、满意拇指、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团体和个人、安全保卫突出贡献奖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体口腔人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奋力赶超先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对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职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陈霞指出,2023年吉大口腔在全体班子的带领下,知重奋进谋发展,用心用情保民生,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望学院继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医院建设发展,云程发轫,再创佳绩!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新春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院工会精心组织下,全院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共迎新春!

晚会开场,全体院领导率先闪亮登台,一曲《相亲相爱》激情澎湃,动感十足,瞬间引爆全场。孙宏晨、胡敏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全院师生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朋友拜年。

随后,各工会编排的节目竞相登台,整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歌曲、小品、舞蹈、三句半、诗朗诵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连,为美好的小年夜晚更添喜气祥和。

奋勇向前,无惧千里之遥;迎风破浪,不以时光为限!2024,让我们凝心聚力共赴发展新征程,精益求精谱写为民新篇章,为吉大口腔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