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步履不停,共促发展——我院圆满完成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基地教学工作

 

   风正时济,自当踏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9月15日,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工作落下帷幕,我院圆满完成对两名学员的临床教学工作。作为吉林省唯一的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京外教学建设基地,我院护理部高度重视对口腔专科护士的培养,召开多次基地专科护士带教小组工作会议,结合中华护理学会培训大纲要求,通过与学员前期沟通了解学员的学习需求,制定了丰富、具有专科特色又富含个性化的教学计划。



   临床实践培训为期四周,护理部严格遵照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33331”临床基地教学管理规定,即三级架构、三级培训、三级带教计划、三级督导、一对一临床带教,安排临床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带教老师,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带教。在夯实学员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规范临床护理操作流程,提高护理配合技巧,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培养临床护理管理能力。



   在临床实践过程中,护理部实时对培训情况进行督导,了解学员理论学习及实践技能掌握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学员的学习感受,听取学员对临床实践课程安排及带教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教学内容和形式及时做出调整,保障教学质量。


   9月8日,护理部对学员进行了小讲课汇报考核,由护理部主任刘东玲、各专科基地负责人及一对一带教老师担任本次考核评审专家。学员们分别以“瓷贴面粘接的护理配合要点”、“口腔卫生保健”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及汇报,评审专家们对学员的选题方向、课件制作、汇报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对学员进行细致的指导与点评。



   以交流为本奠发展之基,以传承为帆扬创新之势。为促进口腔护理专科标准化、同质化快速发展,在临床实践结束的最后阶段,中华护理学会安排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带教老师和学员畅所欲言。基地带教老师对学员的成长与进步给予了极大肯定,谦虚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获得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华护理学会以及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感谢,以及对本次的课程安排、授课内容、带教老师、基地管理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很幸运能获得这样一次宝贵的开拓眼界、更新观念、提升自我的机会,一定将在我院学习到的理论与实践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规范、优质的护理服务。



   夯实“根”的基础,激发“进”的潜能。我院将以口腔专科护士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地带教老师理论授课与临床带教培训,实现全国各基地师资同质化;持续优化口腔专科护士教学培训管理体系,不断加强教学基地带教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口腔专科护士的培训质量与水平,为口腔护理专科建设培养更多“高、精、专”的护理人才,推动口腔护理事业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