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献礼教师节——我院举办吉林省口腔医学教育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联盟第三届临床案例演讲大赛系列活动

 

   98日,我院举办了吉林省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联盟第三届临床案例演讲大赛。旨在提高住院医师培养质量,提升住院医师六大岗位综合能力,推动口腔医学住院医师创新素质教育,以实际行动为第39个教师节献礼。



   本次大赛经过三场初赛,产生13名选手进入决赛。初赛阶段得到联盟单位大力支持,共4家基地派出5位选手参赛,并有3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汇报案例涉及口腔内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全科、口腔颌面外科等五个专业。



   大赛的专家评委阵容非常强大,决赛专家评委有我院党委书记孙宏晨,院长胡敏,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延民,副院长刘志辉,口腔修复科主任朱松,儿童口腔科主任李毅,口腔颌面外三科主任刘麒麟,口腔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安政雯,口腔材料与设备学教研室主任周鼎,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李波,牙体牙髓科教授孙淑芬,医学影像科主任蔡研。



   13位选手依次登台汇报,带来一场生动的临床思维盛宴。他们向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收集完整的、本人经手的真实病例,包括病史资料、检查、诊断、治疗计划、治疗过程、治疗结果和随访情况以及个人的诊治体会和总结。专家针对选手们所汇报病例的特点以及现场的表现给出了精彩的点评,指出的既有病例诊疗逻辑思维上的漏洞,也有病史信息采集过程上的不足;既有病例汇报题目凝练的规范问题,也有多学科交叉的协同建议。

   赛后,学生为资深教师代表、青年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献花。是责任,使这些从教30年的教师仍在一线教学岗位上坚守;是使命,让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担。



   随后,孙宏晨带领青年教师和学生前往我院院史馆,向我院创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学博士点创始人欧阳喈教授塑像敬献鲜花,并感念欧阳喈教授的谆谆教导和无私奉献。他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树立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这句话不仅是对教师职业的高度颂扬,更是一种责任的传达,一种信念的鞭策。

   学生们娓娓道来的叙述,演讲台上的风采,取得的成绩,是献给教师节最好的赞歌,也让所有医学教育工作者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培养的是学者、是医生、是教师,是会在将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创新型、复合型优秀口腔医学人才。

   以比赛为契机,我院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传播经验,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全院乃至全省口腔医学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