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文件精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伦理建设与管理,我院于922日在科研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医学伦理知识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我院伦理委员会主任安政雯教授主持,特邀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杨薇教授做专题讲座。

杨薇教授针对医学科研伦理审查的必要性、知情同意权、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她结合国内外生动具体事例,使我院学员从基本概念到实际应用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对2023版《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中的变化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新版《审查办法》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和要求,需要我们全面学习和贯彻。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问,杨薇教授耐心解答,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医学伦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我院医护人员的医学伦理意识,还提高了他们的伦理审查能力,为保障患者权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下了基础。希望通过此类培训,不断提升全院医务人员的医学伦理道德水平和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