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授课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白求恩口腔医学院于2023828日举办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医学督导组组长吴运涛研究员担任点评专家,与我院教学副院长刘志辉、教学部副主任李波为试讲教师进行点评。



   

    参与试讲的青年教师分别从教案设计、课堂授课以及板书三个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展示。吴运涛老师着重指出了试讲教案设计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教案要突出自己的教学设计,深入进行学情分析,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和智慧元素,合理运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从教案中充分体现出课堂教学的颠覆式改变。他还反复强调了教案对于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求不论是青年教师还是资深教师,都应该在教案设计方面持续改善,体现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在授课展示方面,在场专家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表现突出的教师提出表扬。刘志辉强调授课要有激情,要不断开展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对于重点内容要反复强调,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真题明确考点、加深记忆。他指出在新医科背景下,课堂教学一定要充分融入智慧元素,强化授课教师的逻辑思维能力。



最后,吴运涛老师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以临床医学优秀教案为例,提出在未来教学设计中,不仅要注重知识体系的内在逻辑和思政元素的凝练,还要将教学改革真正融入课堂教学,以改促教,提升教师授课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试讲活动的举办,为我院青年教师营造了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有助于推进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希望青年教师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在学校以及国内各类教学展示活动中彰显白求恩口腔医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