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建、共享、共赢”——我院牵头正式成立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范专科联盟运行,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和规划,于2023年9月22日正式成立。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巍、吉林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刘国栋莅临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大会。45家口腔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及口腔科主任等代表,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吴国民主持。


4F5373


   院长胡敏代表我院致辞。她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前来参加成立大会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院发展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上级有关部门、各口腔届同仁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作为牵头单位组建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我院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多次为东北三省乃至全国的口腔医务工作者打造学习和分享诊疗技术、学术交流和管理经验的平台。未来工作中,我院会继续与各同盟单位一道,携手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坚持以维护人民口腔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己任,全力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为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繁荣贡献力量!


34EA4


   张巍代表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讲话。他指出,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作为我省最顶级的口腔专科医疗机构,多年来,为全省的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创新和维护群众的口腔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又成为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的牵头单位,是我省新的医联体工作方案印发后,冠名“吉林省”称号经省卫生健康委备案认可的第一家口腔专科联盟单位,希望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能够继续发挥“头雁”作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公益属性,加强党建引领,勿忘初心使命,与全体联盟成员单位一道,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全体联盟单位的口腔专业发展为己任,以全联盟区域口腔医疗质量的提升为目标,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为手段,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口腔健康,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口腔人的贡献!


1A36D


   吴国民以“筑梦口腔医学 携手共向未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发展建设情况”为题,介绍了我院近年工作情况、做法成效和口腔专科联盟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内容。他指出,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将有力推动各联盟成员单位同心共向、同步共进,制定有针对性的专科联盟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广适宜技术,拓宽服务项目,加强成员单位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我院作为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牵头单位,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努力建设国家区域口腔医疗中心为目标,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己任,进一步引领口腔专科联盟建设,高效推动联盟全方位发展。


1A0C2


   医务部主任李娜宣读《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章程》。


1A9FA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巍、吉林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刘国栋共同为牵头单位接牌。我院院长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楠,副院长刘志辉,总会计师姜广新,副院长程丕显为各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下午,为进一步发挥口腔专科联盟作用,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促进管理经验交流,我院举办了“口腔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论坛”,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石冰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彭歆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卢利教授分享宝贵经验。

   石冰教授介绍了科室团队建设与临床研究情况,他从概念与认识、职工的培养与选用、团队的意义、怎样保持团队活力、如何开展临床研究及保持先进性等方面分享了科室建设的体会与临床研究的成果。


22EBB


   彭歆教授以《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学科建设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学科建设、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口腔医学创新体系情况、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构建全周期全方位的科研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内容,介绍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教研综合绩效、激励机制、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综合绩效改革等工作经验。


19AAD


   卢利教授围绕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传承与发展情况,深入地介绍了科室的优势与影响力,从四级手术、科研、学科、国内交流,国际交流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


1EC0B


   吉林省口腔专科联盟的成立,是我省口腔医学界同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要指示的又一有力举措,我院将充分发挥联盟牵头单位作用,进一步推进联盟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救治流程,提升成员单位的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惠及更多地方百姓!


269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