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27日,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夏兵、副组长卢广林、联络员邱泽涵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宏晨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敏通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孙宏晨围绕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亮点成效、经验做法进行系统总结,并就下一步如何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强调。

孙宏晨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院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吉林大学党委工作要求,在学校第9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医院工作实际,坚持高站位,立足高标准,聚焦高效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学为基,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坚持问题导向,以实为先深入调研”“坚持实干实效,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坚持刀刃向内,检视整改求真碰硬”“坚持聚焦“常”“长”,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坚持高位谋划,组织领导有力推进”,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在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上取得预期效果。

就下一步如何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孙宏晨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将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和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三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坚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和深挖根源相结合,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建立完善以师生满意为导向的整改机制。四要持续高效推动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强化担当精神。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七种能力”,以领导干部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凝聚起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力量。

夏兵代表吉林大学第九巡回指导组讲话,对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具体实践;三是进一步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坚实扛起新时代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四是巩固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良好氛围和上进势头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