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聚焦“优”“亮”“暖”——我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我院后勤服务部、安全生产及保卫办公室等部门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为师生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以师生满意为工作目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聆听师生需求,让服务更“优”

学院从改变服务方式入手,变被动为主动,及时深入师生当中,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将师生关注的热点,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落脚点。师生反映食堂伙食单调,菜品口味单一,食堂就餐人数明显减少。依据师生提出的改进意见,经过研究,及时调换厨师,每周重新合理安排食谱,变大锅炒菜为小锅分批次炒菜,及时完善菜品口味,赢得师生好评,食堂就餐人数大幅度提高。老年口腔科沙发使用时间较长,存在破损等情况,及时进行了加固、改装,解决了老人坐姿不适、空间不足等问题,为老年口腔科接待患者提供便利。天气转热,部分科室窗外有刺激性气味,影响了科室的就医环境,后勤服务部相关人员迅速查找原因,及时进行处置,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另外,将办公楼后侧几处卫生死角及庭院内几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修缮了停车场雨棚等公共设施,改善了师生工作环境,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深入一线调研,让医院更“亮”

学院转变服务理念,扎实做到“师生有需求,后勤有回应”。办公楼后院阴雨天较黑暗,不便于下夜班的女性同志行走,电工班组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安装了照明设施。办公楼内多功能厅年久未修,环境设施陈旧,照明灰暗,厕所异味较重。工会活动室照明灯具残缺,安装不规范,环境较差。针对发现的问题,后勤服务部快速反应,修复破损墙面,改造卫生间,规划更换灯具,全面清洁卫生,做到环境整洁,功能完善,得到了师生普遍赞同。医疗楼建筑年限较久,由于房屋漏水等原因,致各楼层棚板多处腐蚀较为严重,极不美观。楼内棚顶灯具有许多不亮,致使部分走廊灰暗。后勤服务部及时对棚顶龙骨重新进行了调整、加固,更换了部分棚板,更新了所有损坏的灯管,师生工作环境得到了改观。另外,组织保洁员对医疗楼正门门前缓台处石头墙面、地面、玻璃进行大面积清洗对破旧的石材及时更换,医疗楼门前焕然一新。

三、重视意见反馈,让师生更“暖”

学院想师生之所想,努力提供暖心服务。学生库房阴暗潮湿,物品易腐蚀长毛,后勤服务部为学生寻找了新的库房,购买存储箱和干燥剂,并组织工人帮助搬运物品。办公楼内楼梯踏步防滑条存在破损、缺失,后勤服务部将每层楼梯进行修复,每个台阶的金属条都补齐,这一贴心行动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请学生参与新装修图书馆的设计,根据学生意见设计了自习室等。邀请师生代表参加购买图书馆家具议标论证会,重视解决落实师生的需求。后勤服务部、安全生产及保卫办公室多次组织人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检查教学环境卫生、教室灯具、教学设施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师生提供快捷、便利服务。同时,把关注师生安全,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重中之重。后勤服务部与安全生产及保卫办公室联合,反复对医疗、科研、教学场所的设备、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如:实验室药品库加装防爆灯具等,把隐患扼制在源头。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