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聚焦儿童口腔健康 合理用氟保驾护航——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联合举行局部用氟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20193810:00,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局部用氟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礼堂隆重举行。我院李江副院长、口腔预防科王瑞主任、张明君医生,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高宏伟园长、杨淑敏副院长、于立秋园长助理、任宇卓主任、袁丽颖园医出席了该仪式。

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高宏伟园长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儿童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幼儿园关心、关注儿童成长的重要一环,在与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合作开展局部用氟项目的三年时间里,在园儿童的患龋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并带动儿童养成了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深受广大家长的好评,希望借此局部用氟示范基地授牌的契机,继续深化局部用氟项目的合作,未来为更多的适龄儿童开展局部用氟,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院李江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龋病仍然是危害儿童口腔健康的首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大力促进将儿童口腔健康落到实处。局部用氟是针对3-6岁学龄前儿童最有效的防龋方式,经过多年临床实践证明,能够显著预防、改善儿童患龋。作为吉林省牙病防治指导办公室挂牌单位,多年来我院已为数以万计的适龄儿童开展了局部涂氟项目,切实的提升了本地区市民的口腔健康水平。并连续多年在“9.20全国爱牙日”﹑“6.1儿童节”等重要节日面向市民举行大型公益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免费口腔检查及口腔保健知识宣教工作。2019年,恰逢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将开展系列主题纪念活动,以传承白求恩精神,并以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局部用氟示范基地建设为蓝本,继续走进学校、幼儿园,为更多的学生、小朋友带来微笑、带来健康。

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李江副院长将“局部用氟示范基地”的牌匾郑重的颁发给高宏伟园长,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联合举行局部用氟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