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庆祝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系列之一2018年品管圈成果汇报活动圆满举行

 

为全面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培养护理人员解决临床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助力护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我院护理部于201936日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品管圈成果汇报活动。

 

1A574

FA7F

此次汇报活动由我院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主持,邀请东玲副院长及各临床科室护士长担任评委。活动中,7个品管圈的成员代表分别从QCC的活动步骤、工具的运用、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PPT演示方式进行了精彩展示。

 

各位评委老师严格按照比赛评分标准,对每组品管圈汇报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种植科众智圈荣获一等奖,其主题为“提高种植传染病患者的响应效率”;口腔急诊科、儿童口腔科、综合口腔治疗科、口腔黏膜科组成的合合圈以及口腔颌面外三科的牵伴圈荣获二等奖,其主题分别为“缩短团队CPR模拟演练的急救时间”、“头颈部肿瘤患者游离皮瓣修复术后气道管理”;口腔颌面外二科与口腔颌面外科门诊组成的颌美圈,口腔预防科、牙周科、VIP综合科组成的手护圈,口腔颌面外一科的守护圈以及手术室的守护圈荣获三等奖,其主题分别为“降低一次性耗材漏登率”、“提高口腔门诊医护人员洗手依从性”、“降低口腔冲洗后口腔异味的发生率”、“降低巡回护士的外出次数”。最后由刘东玲副院长对获奖者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142E8

本次活动赢得了院领导和各位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护理部通过开展品管圈活动,充分调动了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及护理的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