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护理部举办2018年护理管理者培训

 

2018716-18日、23-25日,我院护理部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为期6天的护理管理者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我院护士长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护士长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提高科室护理管理水平和职业素养,提升护理管理工作品质。培训会议由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主持,全体护士长参加。

16日举行的培训开课仪式上,我院主管护理工作的刘东玲副院长为培训课致辞,她希望年轻的护士长们能把握好此次培训的机会,向资深护士长学习多年临床管理经验,在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管理者。

 

60CE6

5923F

在接下来的培训日程中,我院十位资深护士长分别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阳光心态与情绪管理”、“护士长的沟通能力”、“护理风险预见性评估”、“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专科护理团队”、 “高情商护理人员的特殊职业素养” 、“用心观察 细微服务”以及“态度决定一切”、“职业素养与礼仪修养”、 “护士长的责任心与执行力” 、“管理者的影响力与决策”等,各位护士长通过自身的经历和临床案例,分享了工作几十年护士长的管理经验,见解独到,内容丰富而深刻。

 

 

培训临近结束时,急诊科护士长葛翠翠做了“青年护理管理者感悟”的专题汇报,刘东玲副院长作了题为“护理管理者的管理创新与一岗双责”的授课总结,对各位资深护士长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护士长在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积极构建高效完善的创新格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贡献力量;在新时代下需要完成新的护理使命:提升护理水平,提供安全优质的健康服务;创新护理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改善护理方法,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拓展护理内涵,实现护理专业价值。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年轻的护士长们深觉受益匪浅,通过系统的学习,她们既更新了管理理念,开拓了管理思维,又找到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新思路,并将尽快适应护理管理岗位的职责与要求。同时也希望未来院里能组织更多这样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以培训促交流,以交流促管理,以管理促发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护理管理工作带来深远的指导意义。

 

3EF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