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加医学项目联合,深化优势科研合作——加拿大阿尔伯塔代表团访问吉林大学

 



        2017年10月23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理院长、感染专家丹尼斯·昆本(Dr. Dennis Kunimoto),精神病学系主任李新民(Dr. Xinmin Li),家庭医学系教授约翰·邱(Dr. John Chiu),国际项目经理雷尼·汗(Mr. Renny Khan)组成的访问团,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陈霞和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我院副院长胡敏出席迎接访问团的到来。此次访问旨在推进吉林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海外优质课程、暑期交流研修项目以及洽谈相关医学领域强势学科深化科研合作。

        加拿大阿尔伯塔代表团来华访问三天,第一站就来到了我院。会前,代表团在白求恩医学部和我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口腔修复科、口腔种植科、口腔预防科、VIP综合科、口腔颌面外科等,由胡敏副院长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医教研相关情况。

        上午8点30分,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访问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医学部学部长李凡主持。李凡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医学部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访问团与医学部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就联合培养、海外优质课程,暑期交流研修项目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合作的深入探讨。座谈会中明确了医学部主管项目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就务实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表示愿意与吉林大学进一步开展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委派资深教育学家来华交流,深化科研合作,并为我校交流学生的行程提供方便。

        我院副院长胡敏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表达强烈的合作意向,希望学习阿尔伯塔大学牙科医学学院自我评估的丰富经验,借助两校牙学科的优势,联合培养博士,提升博士培养质量。希望优秀青年教师有机会赴加拿大研修学习,在牙学科巨大发展空间的前提下,发挥优势技术的引领作用。

        最后,李凡教授和丹尼斯·昆本教授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吉林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合作协议。

图片2 图片3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