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9.20爱牙日——我院“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全家共享”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9月20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爱牙日,作为吉林省牙防办所在地,我院举办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全家共享”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分为9月20日和9月24日两天举行。9月20日,我们为适龄儿童及儿童家长进行了免费的局部涂氟和口腔检查,9月24日,我们邀请了60组家庭近200位儿童及家长参与到内容丰富的五大主题活动中。

        第一个活动为刷牙比赛,共四组参赛者,前三组参赛者为6-12岁的小朋友,最后一组参赛者为儿童家长,首先由我院口腔预防科老师为参赛者进行牙菌斑染色,并进行初步检查,然后,借助智能刷牙软件监测刷牙效果,最后,由软件得分和医生评分合并后得出这一组的刷牙冠军。参赛的各位选手都非常认真,好多家长说,在家里从没见过孩子这么认真的刷牙,名次并不重要,能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最重要。

认真刷牙的小选手们

认真刷牙的小选手们

我院武百春副院长为刷牙比赛的小选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爱牙护齿纪念品

        第二个活动为参观我院消毒供应中心,俗话说病从口入,这可不仅仅指的是不洁净的吃喝会让我们得病,在口腔医院,严格的消毒和感染防控对于保障就医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严格消毒的意义与消毒流程

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严格消毒的意义与消毒流程

        第三个活动为健康知识大讲堂,我们邀请口腔预防科,牙周科,医院感染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如何正确刷牙,洗牙的意义,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以及严格消毒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向市民进行知识普及。

口腔预防科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正确刷牙

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息息相关,定期洗牙有助于健康哦~

小朋友们现场学习“六步洗手法”

        第四个活动为给前来参加活动的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为成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

医生为小朋友们细致的进行涂氟保护

医生为小朋友们细致的进行涂氟保护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牙防组”等机构的成员单位,多年来一直承办国家、省、市各类大型义诊活动,并为广大人民群众义务宣传口腔健康知识。

        今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正是借爱牙日之机举办“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全家共享”公益活动,让家长及时对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重视起来,让孩子们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茁壮成长,同时关注整个家庭成员的口腔健康,了解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基础。此次公益活动圆满结束,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衷心的祝愿广大春城人民牙好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