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急诊科举行急诊急救技能演练

 

    为提高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技能,并为迎接卫计委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评估检查,急诊科全体工作人员在张莉主任、葛翠翠护士长的主持下,针对我院的“绿色通道制度”、“120人员与急诊科交接制度”、“绿色通道制度”、“院前急救管理制度”、“危重病人抢救预案”进行了再次学习及讨论,并针对抢救流程进行了演练。张莉主任指挥模拟抢救工作。

    参与人员:

    第一责任人:张赢心;

    第二责任人:于玮炜;

    第三责任人:葛翠翠;

    第四责任人:姚望;

    场景设置:患者:谢某某,性别:男,年龄:28岁

    临床诊断:急性牙髓炎

    突发事件: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突然自觉不适,呼吸困难,接诊医师张赢心医生发现此情况,立即停止治疗,放平牙椅,呼叫其他医护人员,实施急救。整个模拟抢救顺利,患者恢复意识,急救成功。

    张莉主任对整个模拟抢救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问题。针对现存问题,又进一步细化了整个急诊急救过程中的不足。此次培训,对于急诊科整体抢救能力提升有很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急诊科更会将急诊急救的院内院外培训继续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