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重点实验室简介

 

以吉林大学口腔生物医学工程吉林省卫生厅重点实验室为前身的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省重点实验室2010年申请成为省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和建设论证,2011年经吉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成为“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设以下5个研究平台:

(1)分子生物学实验研究平台;

(2)细胞生物学实验研究平台;

(3)微生态与免疫学实验研究平台;

(4)组织病理学实验研究平台;

(5)贵重设备与转化医学研究平台。

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面向口腔医学临床科学问题,围绕正常及疾病状态下牙与颌骨重塑机理与再生修复开展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

(1)口腔理工学和义齿修复研究;

(2)硬组织改建与疾病防治研究;

(3)牙颅颌面的畸形与临床研究;

(4)口腔微生态与龋病和牙周病研究;

(5)口腔癌浸润转移分子机制与治疗研究。

实验室空间3000M2,目前拥有瑞士SCANCO MicroCT影像系统、德国EXAKT硬组织切磨系统、Quantitative PCR仪、SynergyHT多功能酶标仪、凝胶成像分析仪、CO2培养箱、倒置荧光摄像分析系统、体视显微镜、显微硬度仪、超微量全波长检测分光光度计、生物安全柜、制冰机、超纯水仪、低温离心机等价值1200多万元的各种精密仪器设备。近5年来重点实验室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其中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项目经费2370.0万元。发表SCI论文89篇,EI论文11篇。获得省科技进步奖7项。获发明专利6项。重点实验室将立足本省、辐射东北地区、面向全国的口腔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目前已全面开放,我们真诚的欢迎校内外的研究生、教师及科研工作者来重点实验室参观、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