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将举办牙周组织疾病跨学科论坛暨硬组织研究技术研讨会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进程加快,牙周组织疾病发病率在不断上升,而种植修复技术在牙周组织疾病临床治疗中又具有重要应用。为了了解牙周组织疾病研究的国际前沿趋势,聚焦牙周组织疾病诊治技术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国家需求,我院将承办“牙周组织疾病跨学科论坛暨硬组织研究理论与技术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奚廷斐教授、叶玲教授、潘亚萍教授、陈发明教授、于永利教授、王佐林教授、宿玉成教授、周延民教授、孙宏晨教授及邹复荪高级工程师等国内著名专家做专题报告:

1.题 目:口腔种植体及材料的现状及发展

主讲人:奚廷斐教授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材料分会前主任委员、介入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

2.题  目:炎症新观

主讲人:于永利教授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国家跨世纪人才计划第一、二层次、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

3. 题  目:表观遗传调控因子在牙髓损伤修复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主讲人:叶玲教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及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4. 题  目:牙龈卟啉单胞菌在牙周及全身感染的致病机制研究进展

主讲人:潘亚萍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5. 题  目:牙周组织再生策略及展望

主讲人:陈发明教授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业委员会常委、解放军口腔医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6. 题  目:上颌后牙区的种植修复

主讲人:王佐林教授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7. 题 目:美学区即可种植

主讲人:宿玉成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首席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侯主任委员。

8. 题  目:屏障膜在口腔软硬组织增量中的应用

主讲人:周延民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9. 题 目:骨重塑的调控与促骨再生研究

主讲人:孙宏晨教授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0.题 目:Micro CT的发展和应用

主讲人:邹复荪高级工程师

深圳市贝特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会议时间:2015年12月2日全天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00

会议地点: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科教楼多功能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