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烈祝贺我院周延民教授及其种植团队荣获2016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根据《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政府批准,2016年11月1日决定授予我院周延民教授及其种植团队的“PRF在口腔种植软硬组织修复中的应用与研究”项目2016年吉林省科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吉林省科技进步奖是鼓励创新性强、产业化程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对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用显著的科技成果而设立的奖项。

而我院的获奖项目“PRF在口腔种植软硬组织修复中的应用与研究”组自2006年,以PRF为研究对象,紧密围绕PRF对骨缺损、软组织缺损、促血管化、神经损伤和炎症调节等方面的影响进行系列基础研究,从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体内实验和体外实验揭示PRF可明显促进种植体周围血管化,加快软硬组织的修复,提高成骨速度及质量,减轻种植体周围组织的炎症反应,促进损伤神经修复再生。其中,富血小板纤维蛋白(Platelet Rich Fibrin, PRF)是由全血提取的富含血小板、生长因子的纤维蛋白。同时,我院种植团队将PRF大量应用于口腔种植修复, 提出新的临床术式,填补了国内外PRF技术应用于下牙槽神经移位术、即刻种植和角化龈增量的空白。并积极推广PRF的应用,扩大种植牙的适应症,部分禁忌症转变成适应症;降低种植牙技术难度,提高软组织美学修复效果,获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IMG_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