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颌面部创伤自救常识

 

口腔颌面部是我们人体比较突出的位置,容易受到损伤。颌面部的结构十分复杂:口腔中有牙齿排列,受到碰撞易造成牙外伤;与颅脑连接紧密,外伤时有伴发颅脑损伤的危险;另外颌面部的血运丰富,严重创伤如果不能及时治疗有可能造成创口失血过多而发生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口腔内的大量出血容易引起窒息,所以一旦受到外伤是绝对不容忽视的。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牙外伤和颌面部创伤的自救常识。

一、如果牙齿受到外伤而脱落了,一定要找到脱落的牙齿,把它放在盐水或者牛奶里面带到医院来,或者放在舌下让它保持湿润,不要让它干燥,同时尽快到医院,以提高牙齿再植的成活率。如果牙齿被嵌入了牙槽窝内或是多个牙齿和骨头都移位变形了,千万不要贸然地将其强恢复到原来的位置,这样会造成继发的骨折,应保持牙齿在嵌入的位置及时就诊,由专业的口腔医师进行治疗。

二、当颌面部受到外伤时,应用干净的纱布或衣服按压住出血明显的位置以减少出血,发现面部组织有移位的地方不要强行恢复,这和我们身体其他部位发生骨折时一样的,一定要制动,及时就医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如果发生外伤后患者昏迷、意识丧失或呕吐,应先到综合医院确诊有无颅脑损伤,之后再到口腔医院进行外伤的治疗,保证生命安全,不要顾此失彼,造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