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消毒供应室

 

    2010年10月,我院建立了总投资1000多万元,占地面积500平方米,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消毒供应室。消毒供应室布局合理,区域划分明确,分为工作区域和辅助区域。工作区域分为去污区、检查、包装及灭菌区和无菌物品存放区。三区之间设有实际屏障及物品传递通道,并分别设人员出入缓冲间。内设非手触式水龙头开关。

    消毒供应室现有工作人员12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5人,护师1人,护士3人,消毒员2人。

    现有设备为水处理设备1套,瑞士双开门清洗消毒器2台,德国手机清洗消毒器3台,超声振荡清洗机1台,美国低温等离子灭菌器1台,瑞士压力蒸汽灭菌器3台,追溯系统设备1套,保证了器械物品的清洗消毒和灭菌质量。

    我院消毒供应室承接全院临床可复用医疗器械的回收、清洗、消毒、灭菌、发放工作。严格按流程操作,包装材料、包的重量、体积均符合《消毒技术规范》要求,各种登记明确,可追溯。

    工作人员严格按规范配备防护用品,根据工作岗位的不同,配备了圆帽、口罩、防水罩袍或围裙、手套、专用鞋、护目镜、防护面罩等;并配备洗眼器一台。

    消毒供应室的工作质量于院内感染的预防及控制密切相关,直接影响医疗护理质量。在医院的医疗安全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是现代化医院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去污区

去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