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依据吉林大学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熟知实验室相关的安全知识。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培养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及能力,实验教学中心于201995日下午13:00在我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大约有10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

会议由郭晓东老师主持,首先由实验教学中心于维先副主任对整个科研实验室进行简单介绍,并着重就实验室入室须知对即将进入实验室的同学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随后,保卫部高峰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常规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并就不同类型灭火器进行了说明以及现场演示;张桂荣老师就贵重仪器、实验室仪器及使用进行了讲解;杨鹤老师就实验室四防安全等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曹长翠老师对化学危险品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废物处理及实验室生物安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熟识了实验室相关的安全知识,加强了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后进行相关安全知识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