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护理部召开“2017年护理质量中期分析反馈报告会”

 

DSC00718

        为了不断提高我院护理不良事件的有效预防与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护理安全与风险管理防控体系,提升护理人员风险识别与防控意识。7月12日,护理部在办公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护理质量中期分析反馈报告会”,会议由科护士长赵彤霞主持并做了汇报,来自各临床科室的护士长及全院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反馈会议。

        赵老师针对上半年我院护理不良事件的上报情况,统计了事件发生的类别,分析了整改措施中的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就不良事件的网络上报流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演示,并举案例为护理人员讲解如何记录事件具体经过及结果、分析不良事件发生原因、需要采取哪些相应措施及如何整改,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护理不良事件潜在的问题和风险分析,用发生的事件警醒大家,达到帮助我们找到预防同类事件发生的目的,能够让我们意识到事件发生的严重后果,有利于掌握不良事件发生的大致概况和建立相关质量控制指标。在工作中做到认真排查隐患;找出未遂先兆,及时解决轻微事故;杜绝严重事故,确保我院护理工作安全运行。

DSC00727

        会上,赵老师还对2017年上半年收集的门诊300份、住院167份《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通报,将每个月得分较低的题目进行汇总分析,反馈了过去半年护理工作中需要注意及改进的问题,结合问题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并为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激励护理人员端正态度,做好沟通;充实自己,做好健康引领。

DSC00725

        此次培训得到了全院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护理人员上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护理不良事件的应对效果,为护理质量提升与患者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