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爱”引领—护理部成功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又一年花盛开,又一年“5·12”,又一次翻画卷,又一首新诗篇。在这鲜花怒放、轻舞飞扬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我院护理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扩大我院护理工作的影响,5月12日下午,在我院办公楼多功能报告厅护理部举办了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刘东玲副院长主持,她向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为大家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及嘉宾。

        首先,李江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祝护理人员节日快乐,李院长总结了护理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护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可,并希望我院的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院的辉煌再立新功。

        接下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伊大海副学部长代表医学部讲话,他为我院护理人员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并对我们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护理人员能够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传承白求恩精神,继往开来把护理工作做的更好。

        今年我院护士节的主题是:“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护理部要以爱引领,用仁爱、友爱、关爱、热爱打造精湛、优质、和谐的护理氛围,更好地改进我们的服务,共同热爱我们为之奉献的岗位。本次活动包括四个主题,带着爱的起航,我们进入了第一个主题——“让仁爱之意致敬我的护理岁月”,资深护士代表陈卓老师上台发言,陈老师默默无闻,用她37年的护理岁月,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壮举,却用自己的爱感动着患者以及家属和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家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发言完毕,青年护士代表为陈老师献花,表达着对资深护士的敬意与祝福,传承着南丁格尔的精神,承接着护理前辈们一代又一代的希望。

        之后进入第二个主题——“让友爱之情感恩我的良师益友”,青年护士代表陈实发言,通过陈实的演讲我们深知感恩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承,我们每一个年轻人都应常怀感恩之心,带着爱在工作中放飞理想放飞希望。

        紧接着进入第三个主题——“以关爱之举守护我的患友亲朋”,我院护理人员表演了情景剧《润物无声、大爱无疆》,这次表演在去年上海举办的“口腔护理人文关怀展评”中荣获二等奖。情景剧展示的是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一位特殊患者的护理过程,许多护理人员深受剧情感染,动情之时不禁掉下了感人的眼泪,感谢边立新、赵彤霞两位科护士长的精心指导,感谢崔金艳、王秀丽、关颖三位同事在排练过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表演中为了体现真实,关颖的膝盖还受了伤,同时也要感谢葛翠翠、常文娟等同事的幕后支持。

        之后进入最后一个主题——“以热爱之心赞美我的奉献真情”,全院护理人员代表共颂一首诗,诗名为《这就是我们》,由我院武百春亲自创作、倾情呈献。武书记用他精彩的文笔,将护理人员的工作状态跃然纸上,真情地展现给大家,护理人员代表用饱含热情的声音将临床各科室的工作特点形象呈现。

        在洋溢着爱的氛围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纪念5.12活动,护士担负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职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构建和谐的医护和护患关系,为护理事业辉煌的明天而努力。

1.1 2 3 4 5 6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