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种植科

 

种植牙的优点?

1.不损伤邻牙

2.稳固牢靠,类似于天然牙

3.生物力学原理与天然牙相同,能承受强大的力量

4.舒适美观,无异物感

5.无异味

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义齿)是由种植体和种植体支持的上部结构组成的特殊修复体。种植体是人工材料制作,经牙槽外科手术植入颌骨内,起牙根的作用,经过一段时间( 3-6个月),种植体与周围骨组织发生骨结合,然后利用种植牙根做支持,在其上方安装人工牙冠,达到恢复缺失牙、恢复咀嚼功能的作用。

口腔种植科相关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单颗牙缺失种植修复:单颗牙缺失是牙缺失中最常见的病例,常见病因:龋坏、外伤、先天性牙缺失。单颗前牙或前磨牙缺失时,常常只需在原天然牙的位置植入一颗种植体。单颗磨牙缺失时,一般也只需在缺失区植入一颗种植体,但有时因缺失区近远中距离较大可能需要植入两颗种植体。

多颗牙缺失种植修复:多颗牙缺失后,患者的面型、发音、咀嚼功能均受到明显影响。种植区常与上颌窦、下牙槽神经等重要解剖结构相邻,种植体的植入位置、种植体长度、基台的高度等常常受到影响,修复体设计个体差异较大。

全颌牙缺失种植修复:全口牙缺失时,利用植入颌骨内的种植体提供固位和支持,来修复缺失牙形态和功能,骨质条件好时选择较多种植体,可采用固定式修复;当牙槽骨严重萎缩吸收时,选用活动式修复,患者可以自行摘戴。

拔牙后即刻种植:当患牙受外伤折断、或龋坏、或松动无法保留时,拔除患牙后立即将种植体植入牙槽窝的一种种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