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关于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第二批)录取工作的通知

 

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关于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正在展开,根据报考我院考生的复试情况,结合我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发展的需要,部分专业拟开展第二批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为方便考生做好申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专业与名额

学院第二批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为100302口腔临床医学(学硕)、105200口腔医学(专硕),共计18人。具体专业名额如下:

招生专业

名额

口腔临床医学

9

口腔医学

9

二、接收推免生工作的基本要求

1.推免硕士生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2.学院对推免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在规定时间内,向推免生发出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复试前对参加复试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推免生要及时通报考生本人。审查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

2)《吉林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三、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考试方式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领域)安排复试。

每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小组成员应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专业外语考官也可选用个别年轻优秀的中级职称;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打分;每个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包括书面记录、影音和影像记录),保存三年备查;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严禁做任何与复试考试无关的事情,如有事特殊情况需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须暂停,待复试小组成员到齐后再进行面试工作。

2.复试要求

1)考生需准备有语音摄像功能的设备1台;

2)考生需提前下载学院指定的“腾讯会议”软件平台,从正面拍摄进行复试,平台连通后须全屏并关闭其他应用程序(如QQ、微信等,用手机复试时尽量防止期间有电话打入,如有电话打入要即时挂断),考生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考生需展示耳部,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不得使用耳机;

3)考生需保证WIFI、宽带或手机流量等网络信号良好稳定,确保复试顺利进行,如复试过程中断网超过1分钟或出现断网且暂时无法连接的,则将该考生调整至最后进行复试并变更面试题目;

4)复试过程中考生应着正装,需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

5)考生需确认环境光线明亮、背景干净整洁,保证在周围环境安静、隔音良好的密闭空间内单独进行复试,且不会有人中途打断或者影响复试,视频背景也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对于有延迟、间顿回答或明显有悖常理答题情况的考生单独再次组织考核;

7)复试前一天需要进行网络远程复试测试演练,复试当天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提前主动与我院研究生管理部保持沟通;

8)复试过程中严禁出现查阅资料、他人指导等作弊行为。

3.复试主要内容

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外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1)专业素质和能力

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类别)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将涵盖与原有复试笔试内容相关的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试题将在复试现场随机抽取,考生临场作答。

2)综合素质和能力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含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主考教师须由精通外语的教师担任,主要考核考生综合外语及专业外语能力。

四、复试成绩及录取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拟录取推免生应严格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学院将组织推免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同意待录取”确认。

五、信息公开

1.学院在本单位网站提前向社会公布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进入复试推免生名单。

2.学院将在本单位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名单包括推免生姓名、复试成绩、拟录取专业等信息,公示期为3天。

3.学校招生办公室通过吉林大学招生网统一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4.咨询及申诉渠道。白求恩口腔医学院研究生管理部咨询电话:(043185579355,口腔医学院纪检监察申诉电话:(043185579593;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43185166371。参加复试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应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向学校监察处提出申诉,申诉电话(043185167467

六、关于违规处理

1.凡与复试考生为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直系亲属,应主动回避,不得参与复试录取工作。

2.对复试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3.对复试录取工作中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相关单位及其招生工作人员,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

七、工作日程

929日前:学院在本单位网站公布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第二)录取工作的通知

1078:00前:拟报考学生将资格审查材料中(1)—(4)项(参加过白求恩口腔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只需要(2)、(3)项)扫描形成一个完整的pdf文档10M以内,文档命名格式为:“学校+姓名+第二批推免”,发送电子版至jluyjs706@163.com ,邮件主题为“学校+姓名+第二批推免”,同时按照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


 

 

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