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分论坛

 

   2023年9月26日,由吉林省口腔数字化及先进牙科材料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筹)主办,吉林省口腔颅颌面疾病与组织重建重点实验室(筹)协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分论坛在我院召开。

D0D7E

 

   论坛邀请了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副校长Raz Jelinek教授等来自国外的从事转化医学和临床前研究的专家和企业高管,此外,还邀请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陈发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大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材料研究室主任张学慧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郝爱民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材料教研室副主任王强教授,爱尔创口腔集团总裁闫卓群博士,山东迈尔医疗集团总经理石永吉,吉林省登泰克牙科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鹏涛等进行学术报告。
   我院党委书记孙宏晨、院长胡敏、副院长刘志辉、副院长王林、各临床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医生、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会。胡敏代表医院为大会致欢迎辞,刘志辉和王林主持了会议。

 

 

   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樊明到会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路径,绘就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是开放合作促共赢的创新举措。他指出,吉林省口腔数字化及先进牙科材料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依托于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为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科教融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的有益探索,是产学研用有效结合的良好示范。

 

 

   论坛中,Raz Jelinek教授以《new sensors from carbon dots》为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利用碳点在传感应用方面的新成果,包括水纯化以及细菌鉴别;陈发明教授展示了炎症微环境与牙周组织再生的新进展;张学慧教授分享了口腔新材料及产品研发的心得;郝爱民教授探讨了口腔医学虚拟仿真产学研创新实践方面的体会;王强教授汇报了生物材料的医工交叉研究的新结果;闫卓群博士阐述了中国牙科材料产业突围的现实、困境与战略;石永吉先生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口腔修复领域的一些应用;闫鹏涛博士分享了口腔医用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的经验。
   会议最后,孙宏晨进行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成果,认为通过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院企合作,促进了口腔医学领域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有力推动了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他表示,院方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为口腔医学产业链完善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6D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