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格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3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邀请吉林省元麟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陈井伟总工程师针对新《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进行授课,我院全体在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培训。

  作为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多年的资深专家,陈总工程师首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全面、系统的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修订后的新要求,并对照修订前后的具体条款,详细讲解各方面应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他讲到,新《安全生产法》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时代性,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它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培训结束后院长胡敏强调,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对于医院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依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对落实《安全生产法》提出工作要求:全院师生、职工,尤其是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应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狠抓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