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获批“省级开放共享型临床医学实训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2032 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深化医学高等教育改革,加强新医科建设力度,推动省内医学院校共享临床医学实践教学优质资源,协同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开放共享型临床医学实习(实训)基地立项申报工作,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我院获批“省级开放共享型临床医学实训基地”。

开放共享型口腔医学实训基地的建设,有利于持续改善实践教学的软硬件环境,吉林省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联盟组织活动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强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区域内口腔医学发展和建设提供实训教学资源,提升区域口腔医疗卫生事业服务能力。

我院将发挥本校口腔医学自身优势和特色,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支撑,依托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坚持“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全面开放”。以卓越口腔医学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校际合作,共建共享口腔医学实践教学资源,协同提升口腔医学实践教学质量;积极开展院企协同,融合先进技术和理念,研发口腔医学实训教学项目;校际、校院教师互派交流,共同组建实训教学团队,加强“双师型”实践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开放运行模式,探索资源共享机制,服务我省口腔医学专业群。努力打造集实践教学、技能培训(竞赛)及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区域内高校、行业共享的口腔医学实训基地,提升我省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