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赓续初心扬帆进 踔厉奋发谱新篇——我院隆重召开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

 

118日,我院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医疗楼一楼微笑广场隆重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三委会成员、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分工会主席,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获奖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我院原总会计师黄文新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主持。


会上,院长胡敏首先对2022年度全院工作进行了总结。胡敏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吉大口腔人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和卫生工作方针,围绕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 “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落实吉林大学党委 “三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聚焦医疗质量、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科研平台、内涵建设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守正创新,奋楫笃行,顺利开设第一门诊,国家级人才再添1名,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学科排名显著提升,科学治理提升效能,医教研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全体教职员工非凡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更彰显了我们吉大口腔人谋求发展,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壮志豪情!


总会计师姜广新对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明确了2023年“提升诊疗能力,扩充优质医疗资源”“优化诊疗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科学研究中心,提升人才培育质量”“保障职工权益,维持人员经费配比”四个战略性预算目标。今后医院将继续通过完善制度体系、优化管理流程、强化信息建设等多种举措,推进预算管理精细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孙宏晨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3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口腔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建设国家口腔区域医学中心,即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口腔区域人才培养中心和口腔区域科学研究中心为总体目标,以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一流口腔医学学科标准和一流口腔医学专业标准为总遵循,深入分析医院发展中所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产生的原因,借鉴学习兄弟口腔医学院校的先进经验,继续深化学校党委“三大工程”的战略部署,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解决医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三是优化医疗楼空间和环境,解决患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科室均衡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问题。四是努力建设第二分门诊,实现“一所医院多个院区”建设国家口腔区域医学中心的目标。五是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患者认可度和社会信誉度。六是提高执业医师和住培考试通过率,提升岗位胜任力。七是完善教学实验室结构功能和环境,扩大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影响力和声誉。八是完善科研实验室结构功能和环境,重组优化空间提升服务广大师生科研工作的能力。九是建设院史馆和科普基地,以文化铸魂润德育人,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十是承办好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大会,搭建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这些工作的完成,实现口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孙宏晨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精准把握医院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发展形势,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把医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思考谋划,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重要指示,锚定目标,夯实基础,笃行实干,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表彰仪式环节,医院对荣获2022年度医疗贡献奖、医疗贡献提名奖、教学业绩奖、科研业绩奖、梧桐聚凤奖、护理模范、满意拇指及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体口腔人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在阔步迈向新征程中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全院师生员工献上了新春祝福。


2023年,让我们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爬坡过坎的劲头和使命必达的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和衷共济,行稳致远,共同书写口腔医院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