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口腔基础医学系举办2023新年学术交流联欢会

 

为响应学校“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贯彻一流人才培养“核心工程”,构建良性互动的学科生态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研究生教育聚力攻坚行动计划,1月13日,吉大口腔基础医学系2023新年学术交流联欢会在医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其目的在于切实加强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培养,着力提高研究生的原始创新能力。

跨学科团队成员化学学院张恺教授,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韩冰教授、刘麒麟教授、徐洋副教授,牙周病学教研室徐晓薇教授,口腔黏膜病学教研室李琛副教授以及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生物学、口腔材料与设备学和口腔病理学教研室等口腔基础医学系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专家、科研人员、学生代表聚焦前沿、交流互鉴,共话口腔领域经验成果、共谋口腔医学合作创新。

    活动首先由研究生以PPT的形式进行5分钟线上、线下学术展示,与会专家现场进行打分,评比分为博士组和硕士组。参加活动的14位同学通过巧妙的实验设计、精美的PPT、生动有趣的讲解获得现场专家和同学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比拼,各组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每位同学都收获了精美的奖状与红包。评比结束后,各领域专家分别对每位同学的学术汇报进行了点评,分享学术知识与创新心得。此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创新发展新观点、新方法和新思路。


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及同学进行了联欢,在热情洋溢的欢乐气氛中游戏互动,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最后,党委书记孙宏晨教授向全体参会教师及同学致新年贺词,在强调团队建设重要性的同时,对学科交叉融合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对团队后续开展多领域专题交流合作表示支持,期待团队成员2023年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为我院科研事业和学科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