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0日,白求恩口腔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线上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2届毕业生导师、毕业年级班主任、毕业生同学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副院长刘志辉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向178位学位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向为培养他们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院长胡敏宣读了《关于表彰白求恩口腔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她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希望大家继续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踏实笃行,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2019级博士研究生孟琳同学、2021级本科生樊子桢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生发言,他们向母校、学院和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为全体毕业生同学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博士生导师王景云教授代表全院导师向毕业生送上祝福与期望。她叮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传承思想,树立为母校争光的意识,发扬白求恩精神,抒写吉大口腔新的篇章。接下来毕业生家长代表张雪飞女士进行了发言,她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人生新征途表示祝贺,同时向学院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院党委书记孙宏晨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他代表学院向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表示祝贺。他和同学们一同回忆,在20217月,受母校吉林大学的感召,他回到了吉大口腔这个大家庭,这一年的时间里,他深深感受到,“吉大传人”这四个字是凝刻在吉林大学广袤深厚的历史之中的,是承载在“人比天高脚比路长”的精神之中的,是传承在吉大口腔一代代学者和遍及海内外校友身上的,是属于所有吉大口腔人的情怀和追求。他无时无刻不在领略着吉林大学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重视学科发展的良好的人文环境,他更想与毕业生同学们一道,携手为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临别之际,他为毕业生同学们送去三个嘱托:第一,要做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既勇于开拓,又谦虚谨慎,既掌握过硬的本领、又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自己选择最佳的成材路径,将自己的发展同祖国和人民同发展共命运。第二,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只有负责任、敢担当的人,才能成为社会中优秀的一员,才能成就事业、拥有锦绣前程。第三,要敢于质疑,标新立异。墨守成规、人云亦云,不可能促进医学发展和进步。要敢于质疑、勇于创新,不断挖掘学术和技术的深度,这样才能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第四,要勤学善思,实践创新。医学是实践的科学,只有勤学和实践,才能不断延伸学术和技术的精度,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最后,他用著名教育家唐文治的经典名言与毕业生同学们共勉:“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什么,就要尽力做到最好,因为大家都是“吉大传人”!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能够相互辨认,因为我们共同拥有“吉大精神”的印记!

    随后典礼上播放了原创短视频《以梦为马》,回顾了医院发展历程,展示了我院办学实力的增强、科研能力的提升、师资队伍的壮大、医疗水平的提高,师生携手共同见证和推动学院的发展。学生抗疫视频《齐心共抗疫 青春勇担当》,回顾了在被疫情偷走的时光里,口腔学子的奋勇担当。最后,典礼在毕业主题歌曲《有我》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依依离别意,芳华正当时。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愿毕业生同学们把爱校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祝愿2022届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踏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