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讲述抗疫故事 牢记党员使命——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和学习身边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与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22613日,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静辉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张媛和阿兰分享了疫情期间支援前线的抗疫经历,带领大家走进疫情期间防疫工作者的日常。

7e64d6be094d15f025a5d212f6a4ab8

张媛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疫情来袭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为期17天的第一批核酸采集医疗队,主要负责兰家镇的核酸采集工作。到达兰家镇后,听到镇政府领导激动地表示代表镇政府和兰家镇八万人民感谢大家,张媛同志顿时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并为自己能够代表口腔医院出战而自豪。到达的当天下午,医疗队就从1点工作到晚上10点,在寒风中采集了500人的核酸。对于一些由于特殊原因,如有阳性病例的小区、卧床的老人等不能下楼做核酸的人员,本着不落一人,应检尽检的原则,医疗队员便一家一家入户进行采集。队员们的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感谢和认可,听到一句句感谢的话语,队员们纷纷表示,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很自豪!第一批核酸采集医疗队任务完成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张媛同志又参加了为期25天的第七批抗疫支援队,负责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和南岭校区的核酸采集工作。回想起采集点里党旗高高飘扬,张媛同志至今仍感动不已。每位党员防护服上“我是党员,有事找我”八个大字,让张媛同志更加坚定要信党爱党为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4defe2c70644fab065d7e4acce84108


    随后,阿兰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她参加了第五批抗疫支援队,为期1个月,奔赴吉林大学前卫南校进行核酸采集。在支援期间,不仅有各位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还有诸多的党员同学主动请缨做志愿者,大家团结一心、都在为战胜疫情奉献着、坚守着。阿兰同志说,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对党忠诚绝不只是口号喊一喊,必须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践,要在忠实履行岗位职责,这次疫情就是对党员的一次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丝毫不敢松懈,发挥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锻炼自己和自我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吉大口腔人的风采和形象!

3月疫情发生后,一批批的吉大口腔人都下沉一线,化身核酸采集员奔赴各地,挨家挨户地进行核酸收集,凝聚民心共同抗疫,共同守护着长春这座城市的健康和安全,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疫情防线的长度。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了“抗疫有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抗疫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医院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