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614日下午,我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顾晓炯、副组长曲思伟、联络员何锴琦、吉林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方东红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宏晨主持。

孙宏晨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了《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及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宏晨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医院2021年工作,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医院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依次从“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

顾晓炯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口腔医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聚焦主题、材料撰写规范、问题查找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率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顾晓炯对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破解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二是持续抓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改相结合,全面盘点整改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三是持续抓长远发展,把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完善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

孙宏晨代表院领导班子对指导组和党建工作联络员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的化长效机制,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要践行为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关心关爱学生职工,热心服务患者,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经验做法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