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610日上午9:00,我院党委组织院领导和全体职能科室主任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教育部思政司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第1讲。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的主讲人共同讲解。展播伊始,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教师党员邓小南、宋玺以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为主题,讲述了北京大学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标准的做法和成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围绕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分享了“激活历史记忆,用红色血脉滋养精神品格、担当精神,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淬炼优秀品格,用红色基因孕育时代新人”三点体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人为主题,讲述了复旦大学以信仰为魂、以组织为形,以使命为力,构筑“铸魂育人三部曲”。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讲述了湖南大学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将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确立为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紧贴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

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观看了此次高校示范微党课。党委书记孙宏晨在观看后指出,本次微党课的讲述人具有大情怀、大视野、大境界,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院要立足东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依托具有红色基因的吉林大学的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建设口腔医学学科。以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构建特色发展的方案,实现理论创新、技术发明、产品研发、装备制造的临床转化,提升口腔医学学科、社会服务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实现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院各科室师生也在本科室集中进行了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