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尽锐出战 同心抗疫——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长春。在近两个月的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的17名党员主动请缨,参加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大雪皑皑到春暖花开,每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都经历很多。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口腔医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5月18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1个半小时的分享令大家深受感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不畏艰难,同心抗疫

    17名党员或积极分子分享了此次的抗疫经历。他们第一次穿防护服时没有经验,护目镜上全是哈气,视野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清,只能等到这个护目镜上的水滴聚集下来,透过水流痕迹才能看清一些;口罩勒的耳朵都麻木了,脸上也有很深的压痕;防护服不透气,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晚上脱掉防护服走在大街上,吹着冷风浑身直发抖;气温骤降并下起大雪,手被冻得没有知觉,采样管都打不开;带着沉重的装备入户采集,每天爬楼爬到腿软......工作中的困难数不胜数,但是队员之间的互帮互助、社区工作人员的暖心帮助、居民的配合与感谢,都是他们克服困难的动力。

    二、舍小家,为大家

    17名抗疫队员中,主要是80后和90后,在家中是父母的子女,孩子的父母,爱人的伴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去到抗疫前线,有不安也有忐忑,但大家更多的觉得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队员中有只身在外的单身女孩,有家中有幼童的父亲母亲,家人们虽然担心,但是也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老人嘱咐他们不要担心家里,做好自己的工作;孩子向他们诉说思念,保证在家乖乖听话。抗疫的过程虽然漫长而艰苦,但是他们守住这头,家人们守住那头,大家就一起能守着这座城,也就守住了家,守住了家也就守住了幸福。

    三、学习先进,树立典型

    抗疫党员的生动故事呈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从一个个抗疫事迹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每位队员的精神都值得大家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把学习的目标集中在那些对国家、对人民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模范身上,还应向我们身边的党员榜样学习,踏踏实实的担负起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教工第四党支部将在抗疫精神的鼓舞下,发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