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快医院人才队伍建设,529日,我院组织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医院培育和引进的优秀人才代表徐晓薇教授、安政雯教授、常蓓教授、周鼎教授、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博士生导师、全体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主持。本次会议旨在集思广益,为医院人才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共谋未来人才工作发展。

会上,围绕“校院如何营造浓厚的请才氛围”“为储备国家级人才,在发现人才、联系人才及引育人才方面医院应制定哪些有效的方式和举措”“医院应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哪些支持”“如何优化校院人事人才管理体系”“对医院人才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五方面内容,徐晓薇教授、安政雯教授、常蓓教授、周鼎教授分别畅谈了想法,对医院现行的人才政策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未来医院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成长等提出了建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如何促进我院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目标和举措。

院长胡敏就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分享了几点思考。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形成浓厚氛围。三是科学布局谋划,明确阶段目标。四是聚焦“关键少数”,注重青年培养。五是优化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她指出,人才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能够用识才的智慧、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胸怀,走出一条适合医院发展的聚才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医院事业的崭新篇章。

党委书记孙宏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医院发展要把人才工作放在第一位置。一要注重内培外引,要增强引人育人的主动性。善于发现人才、联系人才、跟踪人才,通过机制建设和平台建设,吸引优秀人才来院施展才华;同时注重院内人才的培养,从制度、政策上给予支持,提高层次,培育尖端人才。二要做好人才服务。医院、科室都要为人才工作担责,要为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有追求、有思想、有视野的人才提供机会、给位置。三要营造开放包容的医院文化。为人才做好事、办实事,积极营造爱才、惜才、人尽其才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