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法律知识 显巾帼之智——我院组织开展“以法护家,以家固国”妇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妇女普法维权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妇女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我院妇委会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号召,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法护家,以家固国”妇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整合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关系妇女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活动兼具教育性、实用性和竞技性。经过妇委会前期宣传、动员,全院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共有151名职工完成答题,在全校50多个学院参与的情况下,获得了总体参与人数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竞赛答题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学习了法律知识,也展示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进步。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妇委会将继续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和拥护者,帮助广大女职工提高法治观念,维护妇女权益。

    回顾2021年,我院妇委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全院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注重修身心、提思想的宗旨,开展了“倾情礼赞共产党,巾帼建功绽芳华”健身徒步等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一项荣获学校2021年度“妇女小家一家一品”基层妇女活动重点项目。

    新的一年,妇委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女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发挥巾帼之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彰显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