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东三省隐形矫治高峰论坛

 

由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2021东三省隐形矫治高峰论坛于20211230日至3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行。作为第一届东三省隐形矫治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学术水平较高,邀请了十余位国内知名口腔正畸学专家,从隐形矫治的理论基础、方案设计细节、病例临床监控等方面做详细讲解,兼顾理论性、实践性与创新性,为广大学员学习隐形矫治技术提供了优良的平台,近300名口腔正畸医生和研究生参会。



1230日,2021东三省隐形矫治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敏教授致开幕词。在致辞中胡敏教授表示,无托槽隐形矫治作为新兴的正畸治疗技术,备受广大医生群体的关注,我院在特殊时期组织召开本次高峰论坛意义重大,不仅代表了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愿意为东北各地医生提供充分的学习机会,也展现了广大东北医生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与业务水平的强烈意愿,希望本次论坛为东三省的正畸医生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提高东北地区隐形矫治技术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部分专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莅临长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现场连线演讲。上午的会议由我院口腔正畸科杨陆一副教授主持,下午的会议由史瑞新副教授主持。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金作林教授阐述了根骨新视野——再谈隐形矫治方案设计,分享了深刻的学术思考。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周力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夏伦果副教授及我院朱宪春教授分别从反颌的早期矫治、Tweed理念的应用及目标位等不同视角分享了独到见解;沈阳市口腔医院刘继辉教授、大连市口腔医院刘琳教授、北部战区总医院张晓东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王培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周珊教授、长春市口腔医院胡东旭副教授则从深覆合、隐形矫治效率及过矫治设计、活动矫治器、“过山车”效应、拔牙病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231日的论坛由我院正畸科主任朱宪春教授主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刘奕教授、侯志明教授关注了固定矫治与隐形矫治相结合、隐形矫治的诊断设计等领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口腔医院的张苗苗教授则讲解了个性化设计,均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与实用价值。



论坛最后由胡敏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全新视角审视隐形矫治方案设计与临床监控”的专题演讲。胡敏教授在台上与大家分享多年来的隐形治疗经验,并提出要想真正做好隐形矫治需要有扎实的正畸理论基础与完善的正畸体系,令与会者印象深刻。

本次高峰论坛的圆满召开,是吉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的里程碑事件,对促进吉林省口腔正畸学科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及吉林省口腔医学会的领导下,在省内正畸专家和同道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口腔正畸事业一定会健康快速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