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获评“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治疗示范中心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近日收到微笑列车基金(美国)北京代表处通知函,经“微笑列车中国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医学专家委员会(CMAC)”全体专家评议,我院获评“微笑列车唇腭裂治疗示范中心”,成为全国获得该项荣誉的24家医院之一。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是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开展的为我国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手术救治,并对实施手术医生进行技术培训的慈善医疗救助项目,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唇腭裂免费救治项目。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口腔颌面外科自2007年以来,先后承担了“微笑列车”、“重生行动”、“明天计划”等多项唇腭裂救治公益慈善项目。在与“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的14年间,接诊的先天性唇腭裂患者不限户籍和年龄,累计完成手术例数2435例,获评A级定点合作医院;并协助基金会定期向患者发放营养补助款、交通补助款等款项,获评“微笑列车项目优秀合作医院”。2011年,我院创建了吉林省第一家语音治疗室,逐步完善了唇腭裂疾病的序列治疗。

我院此次获评“微笑列车唇腭裂治疗示范中心”,既是对以往诊疗救助工作的肯定,也是把“微笑列车”项目做好、做优的重要契机,在未来的唇腭裂患者诊疗救助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技术等方面优势,在造福更多唇腭裂患者的同时,在唇腭裂序列治疗领域发挥地区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