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开展元旦节前疫情防控和医院安全专项查房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吉卫明电〔2021520号)要求,精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医院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1230日上午,由孙宏晨书记、胡敏院长带队开展了元旦节前疫情防控和医院安全专项查房。

本次查房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对预检分诊、导诊、安保以及重点部门和重点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逐一检查各科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安全管理情况。在查房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胡敏院长在查房时强调,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院感防控,及时排查风险。预检分诊人员要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严格落实病房管理制度,对住院患者和陪护必须严格排查。全院职工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时时提醒来院患者规范佩戴口罩。各部门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孙宏晨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将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贯穿日常工作。强化预检分诊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流行病学问诊、病人信息登记和报告。严格做好人流、物流管控,落实全员标准预防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密切关注疫情提示。强化应急响应速度,安排应急处置措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及院长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后勤工作部、保卫部等共同参与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