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230日,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敏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楠传达了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同志在吉林大学正处级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并通报了2021年学校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李楠书记要求全院职工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副院长吴国民、刘志辉、王林分别传达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吉林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并就我院加强医疗行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孙宏晨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提升师德修养,涵养高尚学术道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全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科室负责人应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履行好管理职责。二是要重视提升师德修养。教师作为育人主体,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规范自身行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恪守学术道德,涵养优良学风。全院师生要摒除侥幸心理,提高认识水平、强化自律意识,牢记学术研究各环节应遵循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懂得学术活动中何者可为,何者不可为。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三委会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疗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教研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