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吉林省牙及牙槽外科诊疗提升计划——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访问周”活动

 

2021126—11日,我院举办第一期吉林省牙及牙槽外科诊疗提升计划——吉林大学口腔医院访问周活动。活动承办科室为口腔颌面外二科。

本次访问周以提高吉林省牙槽外科医生诊疗水平为主题,从临床实际出发,访问内容除了高质量、高水平专题讲座之外,包括模型操作示范和实操练习,以及门诊和手术室的参观学习、交流答疑。安排这样的内容旨在进一步规范牙槽外科诊疗流程,展示牙槽外科的规范化操作,让学员了解牙槽外科的操作要领和前沿进展,掌握最新的微创拔牙等牙槽外科技术,提高操作准确性和科学性,学习并掌握各类并发症的判断和处理方法,推动全省牙槽外科规范诊疗水平。

在访问周开幕见面会上,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牙及牙槽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暨我院口腔颌面外二科主任韩冰教授致开幕词,她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与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韩冰教授,口腔种植科赵静辉教授,口腔颌面外二科刘炜炜教授,徐志民主治医师为学员进行精彩授课。课程针对微创拔牙的理念与技巧、超声骨刀在牙槽外科中的应用、上颌窦内提升技术、颊脂垫转移瓣修复局部缺损、拔牙并发症——牙移位的发生原因及处理策略、颌面部常用的缝合技术等疑难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与分析,精彩详实的演讲赢得了参会学员的热烈掌声。他们积极参与提问,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专题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缝合技术、外科打结的实操培训,并对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解决了许多诊疗过程中的困惑。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访问周活动收获颇丰,希望我院能提供更多近距离交流学习的平台。我院将以此次访问周活动为契机,不断充实和完善课程内容设计,分享经验,共同推动吉林省牙槽外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