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分会场

 

2021928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宋治平体育馆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院分别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和口腔医院多功能报告厅设置了分会场,实时观看开学典礼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孙宏晨、院长胡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隋海娇和副院长刘志辉出席了开学典礼分会场,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分会场的还有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管理部全体老师及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代表。

开学典礼由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教授主持,典礼上由副校长赵宏伟教授宣读了表彰2021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决定并由张希校长亲自为为获奖的新生代表颁奖,以资鼓励。此外,还有来自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本科新生代表杨冠华同学和来自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鑫阳同学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表达了能够成为一名“吉大人”的喜悦及对未来学业生活的期盼和规划。接来下还有在校博士研究生代表宋东鉴同学、教师郭威教授和优秀校友代表贺东风学长致辞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为新生送上了真挚和殷切的祝福。

在开学典礼上,张希校长也为全体2021级新生上了“第一堂课”。张希校长首先向新生致以热烈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使新生们对吉林大学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张希校长还教导同学们要铭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弘扬和继承白求恩精神、黄大年精神、抗疫精神等;建议大家取博学之道,从多方面积累阅历和经验,拓展自己的视野。张校长还指出: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方式,改进选课系统和学分体系,为大家争取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让各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成为博闻强识之人。张校长在发言的最后提出:希望同学们多年之后都还记得今日自己的理想和志向,并为之付出了努力,并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各分会场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通过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仪式,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当初对吉林大学的选择,也很荣幸能够成为吉林大学的一员。

分会场最后,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宏晨教授及院长胡敏教授也再次向到来的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也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确立学习目标,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