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顺利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乙等测评

 

    2021710日,第十六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武汉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在大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名单,我院顺利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乙等测评。



20183月,我院启动医院信息互联互通建设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医院互联互通标准化的指标体系,我院从数据资源标准化、互联互通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建设工作。201911月,我院建立了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先后完成了17个数据集、58个数据子集、47类标准共享文档、48个接口服务的建设,形成了临床数据和运营数据两大中心。通过梳理现有平台的数据格式和医疗流程,进行有效地数据治理、标准化改造,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共享和医疗业务协同的效能。

202012月,我院正式申报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乙等测评;2021518日通过专家文审;202162日通过定量测评; 2021624日,吉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组织专家对我院进行最后的现场查验,对我院门诊自助服务、检查科、放射线科、门诊医生站、住院医生站、住院护士站、信息中心机房等地进行现场查看,详细查看我院互联互通建设的应用效果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现场查验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信息互联互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医院信息平台构架基本符合测评要求,平台应用取得了初步成效,医院业务信息系统适合医院实际情况,基本满足了目前临床与管理的要求,医院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我院信息化的发展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互联互通测评工作对我院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院将以本次测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理念,紧密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向电子病历应用水平五级、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甲、智慧医院三级的目标努力。按照医院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应用导向,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