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27日,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在医疗楼微笑广场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为院内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兼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玉柱同志及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口腔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首先由王玉柱同志为我院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一一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院党委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原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霞同志代表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发表感言。老党员们是我院辉煌历史的创造者,是我院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他们用半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追逐着党的初心使命。他们崇高的境界和务实的作风鼓舞和激励着全院年轻党员干部赓续光荣传统,传承光荣使命,将聪明才智奉献给党和国家,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楠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院领导依次为“两优一先”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和以往历年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获得者都表现出了信念坚定,作风优良,工作扎实、政治过硬的共产党人特质,是当之无愧的先锋模范。



王玉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实践的历史。全院上下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宝贵初心传承好、发扬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要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学院培养特色,着力培育富有行业引领品质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三要坚持推动创新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投身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当中;四要坚持完善医院治理体系,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努力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建立符合先进文化发展方向、遵循卫生事业发展规律、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求、反映行业特色的口腔医院文化体系,树立口腔医院良好社会形象。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三大工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口腔医学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王玉柱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既是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摆出“100”造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



表彰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党员师生的干事创业热情,鼓舞着全院党员,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今后,全院上下将进一步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共同开启口腔医院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