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白求恩口腔医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喜迎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四溢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0512国际护士节。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以及“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为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同仁心向党、跟党走,充分展示当代护士的新风采,护理部经过精心筹划,于511日下午15:00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喜迎第110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本次大会邀请到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院管理处王贵全副处长,我院全体院领导、各临床及职能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理代表参会。大会由护理部主任边立新主持,她向默默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及诚挚的问候。

胡敏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为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对我院过去一年半护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全院护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强化护理服务理念、优化护理服务质量;加强专科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创技术尖兵,树行业标杆;加强正向宣传,培养优秀人才,搭建优质平台。

    吴国民副院长从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打造口腔专科特色、提高护理人文服务三方面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鼓励全院护理人员用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勇担医院发展重任,为医院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护理部边立新主任从疫情防控管理、优质护理服务、专科护士培训及各类荣誉表彰等七个方面汇报一年来的护理工作成果。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在职能部门和各临床科室的帮助及各位护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全体护理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临床护理任务,并在理论学习、执业技能、业务拓展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显著的进步,她鼓励全体护理同仁继续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敬业奉献,蓬勃向上,谱写口院新篇章!

    科普宣教是护理工作永恒不变的主题,本次庆祝大会开展了以“守百年初心,护科普之翼”为主题的健康宣教大赛。前期,在19个科室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下,共有30部作品进行展示,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最终共有七部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视频展播的方式进行评选,由全体与会领导担任评委,各位评委根据视频内容、视频解说、技术特效、创意能力、综合印象、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确定口腔急诊科《牙齿不是萝卜--想拔就能拔》荣获一等奖;颞颌关节科《颞颌关节紊乱病的自我保健》及牙周科《什么是洁牙?》荣获二等奖;口腔整形美容外科《正颌系列科普-术后饮食护理》、牙体牙髓科《急性牙髓炎的应急处理及术后健康指导》、口腔修复科《如何镶牙...看这里》及口腔颌面外三科《哪儿出现问题到口腔颌面外科住院呀?》荣获三等奖。经过本次科普视频比赛,提升了护理人员在自编、自导、自演中的创造性思维能力,还以兼具实用性、专业性和科学性的方式将健康宣教运用于临床工作,为患者提供通俗易懂的口腔保健知识。


    鲜红的党旗,经过百年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姿,一心一意跟党走,共同编织新希望。大会最后一项内容,由我院参加支援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口腔颌面外科门诊李佳、牙周科高东辉、儿童口腔科王秀丽、口腔颌面外一科车建焕、口腔颌面外二科陈实和口腔整形美容外科姚冬月6名护士长,共同表演诗朗诵《党旗颂》。她们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声情并茂的情感,歌颂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百年前,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坚定信念,为我们披波斩浪创造美好生活;百年后,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白衣天使不忘初心,勇敢逆行,传承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在平凡中书写着无私奉献、矢志奋斗的伟大历程!红色的薪火,永不会熄灭,未来的征程,口院护理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院护理人将秉承“牢记历史,敢于担当”的初心,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继续将南丁格尔精神化作一面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护理工作中去,不断创新服务理念,钻研护理技术,提升服务水平,将博爱、奉献化作前行的动力,为实现医院发展目标贡献护理人更大的力量!